Kiitos Shop一周年:Know-how的重要性與目標

By | 2017/12/10

不知不覺地就已經兩個月沒更新部落格了

連最基本的一個月一篇都沒辦法XD

 

Kiitos.shop的網域取得是2016年11月24日,而Kiiitos Shop的專用伺服器租借開始則是2016年12月6日。換句話說在2017年12月初左右,Kiitos Shop也滿一周年了。

 

這一年中也發生了許多事

 

一開始的八個月的狀況寫在下面文章裡,請參閱

Kiitos Shop的現狀(2017年7月底)

 

那篇文章寫完之後四個月的現在,短短四個月也發生了許多變化

  • 營業額開始逐漸增加
  • 執行了網站的高速化
  • 強化與擴增網站文章內容

不過簡單來說就是不缺煩惱的每一天

而這些煩惱呢,說穿了我想每個創業的人都有,也都大同小異吧

也就是所謂的Know-how

Know-how在中文或許可以說是「經驗」或是「訣竅」又或者是「專業技能」

在事業經營上,缺乏Know-how往往會是致命的,即便不致命也大多會造成程度不一的損害

也因此如果輕視Know-how的重要性,整個事業一夕之間垮台也不足為奇

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網路商店的Know-how

就跟一般店家經營一樣,網路商店的經營也有許多Know-how

而且在各個階段所需要的Know-how也不一樣

第一個是網站的架構

另外還有如何擴大網站流量

所幸在這兩個方面有熟知的友人讓我得以少走很多冤枉路(K先生,感謝!!)

商品拍照的Know-how則在過去半年累積了一些,現在也大致定型下來了

而倉庫管理的Know-how就幾乎沒有

進口手續的Know-how也非常稀少

換句話說,因為缺乏這些Know-how,未來還有很多很多失敗在等著我呢,哈哈

進口手續的Know-how

最近所遭遇的是進口手續的Know-how

因為目前的運送量少,所以不是走貨櫃海運,而是一般郵寄

但是即便是郵寄也需要過海關並進行適當的報關手續

而報關手續也因運送貨品的內容而有所不同

讓我用陶瓷盤子來舉個例吧(下述例子是以日本海關為例)

假設我從台灣或是其他國家郵寄了三個盤子到日本(我人在日本的情況)

原本當中的一個盤子要當作樣品,另外兩個是要拿來試賣的(畢竟是第一次接觸的商品,並不想冒太大的風險第一次就大量進貨)

如果是不知道的人(沒有Know-how的人),可能會想說,就寄這麼三個盤子,通關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但是如果過海關的時候,貨品目的是「販賣」的話就需要提出溶出物質檢驗報告還有食品登記書

其實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從國外進來的東西,盤子也是會跟食物接觸,那盤子如果會溶出有毒物質的話,當然就應該禁止進口

而且這樣的想法跟法律規定理論上也不會因為是進口一萬個或是僅僅三個而有所不同

而海關跟檢疫機關必須因循法律做出適當的回應,所以理所當然海關跟檢疫機關也不會給你「這次也只有進三個盤子,如果你把三個盤子通通當作樣品進口的話就不用試驗報告了」之類的建議

但是對於要進口的人來說「第一次進的東西,最主要還是要自己摸摸看看,試賣只是次要的目的」的話,其實並不用拘泥一定要試賣那兩個盤子,把三個盤子全部當作樣品進口的話就可以免試驗報告迅速通關,也可以達成自己迅速拿到商品試摸看看的目的(當然,三個盤子都不能賣是一定的條件)

 

這,就是Know-how

知道這樣做就可以順利進行,知道這樣做就可以更有效率,知道這樣做就可以降低風險,知道這樣做就可以就可以節省成本。今後也必須持續學習這些Know-how(理所當然的一句話)

2018年的目標

2018年有著許多的目標

營業額的穩定成長(離開赤字,進入盈餘階段),日本倉管的穩定化,網站內容充實方式的系統化,2018年在日本登記公司,2018年開始第一位全職雇用。

就只有一句話:繼續努力。

中文文章一覽請按此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你的一個讚或分享將會是最大的鼓勵!


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中文最新文章


Please share your comment here

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